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暑期大圩团】“美丽广西 传承大圩情怀”暑期社会实践报道(三)

作者:李楠、龚显朝   编辑:安邦国   发布时间:2019-08-03 11:06   阅读次数:[]

2019年8月2日下午,在桂林市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刘翠萍的带领下,桂林理工大学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美丽广西大圩微更新团队前往位于桂林市博物馆的桂林市规划展示馆进行参观学习。

城市规划展示馆通过采用文字、图纸、照片、模型和多媒体演示等多种形式,以丰富的展示内容,生动形象地介绍城市形成演变历程,展示当代城市规划建设成果。在馆内,我们看到了投影互动,沙盘模型等一系列更为先进的设施,能更生动的把桂林市历史沿革和未来规划展示在游客面前。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团队成员了解到桂林市从秦汉到唐宋明清的蓬勃发展和历史演变,明白到桂林市是革命时期以及新中国成立后的突出贡献和重要作用。通过讲解,我们得以清晰了解和看待桂林市发展至今形成的人文环境、历史文脉,桂林山水在国内外的突出地位。更是通过短片视频了解当前临桂新区的蓬勃发展以及桂林今后的发展方向。对于城乡规划学子来说,了解城市的古往兴衰,更能理解城市的未来发展,做出更好的城市定位。随后,大圩团队在多媒体展厅观看了桂林市远景规划的记录短片,投影、录像以及透过图像,桂林市规划馆向我们圆满得展现了桂林的发展面貌,团队成员受益匪浅。

工作人员向大圩团队解说桂林市发展规划

 

   

团队成员观看桂林市发展记录短片

 

 

   

团队成员查看影像中的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