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暑期大圩团】“美丽广西 传承大圩情怀”暑期社会实践报道(二)

作者:李楠、龚显朝   编辑:安邦国   发布时间:2019-07-21 15:37   阅读次数:[]

为进行更深入调查拟定更合理的微更新方案,实现大圩古镇的再次繁华,7月20日上午,实践团成员乘车前往本次实践主要地点——大圩古镇。

古色古香的庙街首先映入眼帘,视线所触都是为经过商业开发的古建筑,最大程度的保留了明清时期的建筑特色。团队成员踏着青石板,聆听老师讲述大圩曾经的繁华。进入古镇之后,队员先到达了公告栏处,进行了海报粘贴,海报吸引了途径公告栏的居民与游客驻足观看。在经过村委会时,正好碰上有彩调剧《丑女求婚》表演,通俗易懂的语言加上诙谐的肢体表现吸引了大量的当地居民与游客,同时也吸引了实践团成员,精彩的表演让队员们了解感受了新的特色文化。欣赏完精彩的桂剧之后,实践团成员继续调研任务,对古镇的现有建筑进行了考察,并在指导老师的讲解下,手绘了部分建筑立面图与建筑细节图并进行思考该如何更好的规划才能做到最大限度的发展大圩,却不破坏当地特色文化与建筑。随后,成员进行了居民和游客的调查访问,从当地居民与游客两个需求层面出发,深入了解当地需求,听取群众意见,为后期微更新制定方案提供方向。

本次调研任务在炎炎烈日下圆满完成,实践团成员开始返航。并将针对调查结果进行分析总结,拟定合理的微更新方案,为重现大圩繁华提供新方向。

 

当地居民与游客驻足观看宣传海报

 

   

实践团成员对当地居民进行问卷调查

 

         

实践团成员观看彩调剧《丑女求婚》表演

 

   

实践团成员对大圩现有古建筑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