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暑期大圩团】“美丽广西 传承大圩情”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一)

作者:李楠、龚显朝   编辑:安邦国   发布时间:2019-07-15 12:16   阅读次数:[]

为建设“美丽广西”,保护与弘扬民族历史文化,致力于桂林市大圩古镇微更新与保护工作,2019年7月15日早上,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大圩古镇微更新调研实践团前往本次三下乡第一个实践地点——桂林市自然资源局。

天色微亮,一直下大雨的桂林依旧下起了细雨,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桂工学子的求学精神,团队成员依旧激情满满,一行人搭乘4路通勤车前往位于桂林市临桂区的桂林市自然资源局,并顺利与资源局工作人员刘翠萍汇合。首先,在刘翠萍前辈指导下,团队成员对规划图纸的分类与整理有了深刻的了解,并开始尝试整理资料,确保资料的完整性。同时,在刘前辈的悉心指导下,团队成员对更新与保护方面的规划设计有了新的认识,更加深了团队成员对规划设计的理解。在接受完指导之后,团队成员分为四个小组,分别对规划图纸进行整理。一方面加熟悉资料整理,另一方面可以借鉴学习前辈们优秀的规划设计,熟悉图纸规范。最后,团队成员认真阅读关于大圩古镇详细资料,为之后的大圩古镇微更新与保护奠定专业知识基础。

第一天的实践活动顺利结束了,虽然整理资料和识别图纸规范的工程很枯燥乏味,也很累很辛苦,但是,汲取知识的精神和动力一直都鼓舞着我们,让我们在求学之路保持绝对的清醒,学习仍在继续,我们也一直在前行。

 

实践团队成员与桂林市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刘翠萍合影

刘翠萍悉心指导团队成员认知规划图纸

 

团队成员阅读大圩古镇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