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暑期灌阳团】“情系灌阳发展,共筑美丽广西”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三)

作者:姚慧、陈剑   编辑:安邦国   发布时间:2019-07-15 12:05   阅读次数:[]

7月15日“情系灌阳发展,共筑美丽广西”暑期社会实践团在灌阳县新街镇三树村委会进行支教绘画活动,在三树村委会广场举办三下乡文艺晚会。

15日上午,在三树村委会,团队成员在我院团委书记姚慧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布置完画室后,看到当地居民带着孩子们陆陆续续来到三树村委会,立即积极引导孩子们到画室就座并分发画纸和画笔,然后指导他们如何更好地画出他们脑海中的图画。绘画过程中,整个画室的气氛非常活跃,家长陪伴孩子们认真地画出自己心中的图画,团队成员在旁边积极指导。绘画完成后,孩子们拿着自己的作品与团队成员开心合影。随后,团队成员热情教孩子们跳拍拍操,孩子们十分兴奋地学习着。由于突然下雨,趣味运动会被迫取消,但是孩子们热情不减,团队成员给每位孩子分发书包、书本和笔盒,希望他们快乐成长、早日成才。

15日下午,社会实践团成员们紧锣密鼓地为三下乡文艺晚会布置现场并进行彩排,晚会于当日晚7点30准时在三树村委会广场举办。活动伊始,三树村村委戴书记上台为晚会开场致辞,表达对实践团成员到来的欢迎并预祝晚会顺利进行。随着晚会的进行,晚会气氛逐渐热烈起来,同时越来越多的当地居民前来观看。其中歌曲《小幸运》直接点燃观众的激情,舞蹈《舞蹈串烧》和独舞《Rumor》将观众的热情推到了制高点,给当地居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实践团成员们也积极与台下村民们互动,为孩子们派发气球和小零食,氛围融洽和谐。最后,三下乡文艺晚会在合唱《国家》中落下了帷幕。

今日的支教绘画活动和三下乡文艺晚会,丰富了村民们的娱乐生活,加深了团队成员与三树村居民之间的友谊,给当地居民留下了深刻的美好印象,当地居民也更加理解大学生社会实践团的下乡实践活动。

支教绘画活动现场

 

团队成员教学拍拍操

 

三下乡文艺晚会现场(一)

 

三下乡文艺晚会现场(二)

 

团队成员支教绘画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