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实践队•长征行】两校团队同行动,纪念碑园更洁净

作者:马文硕   编辑:安邦国   发布时间:2019-07-14 15:39   阅读次数:[]

寻找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7月14日上午,我院兴安“寻红色足迹,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实践队与广西师范大学兴安县崔家乡挂职队在兴安烈士陵园胜利会合,并一起进行了参观和义务服务。

湘江烈士纪念碑园是为了纪念红军长征中突破惨烈、悲壮的湘江战役,抚慰烈士英魂,教育后代,经聂荣臻元帅建议,国务院批准,于1993年在广西桂林兴安县修建完成,碑园由大型群雕、主碑、纪念馆组成,艺术地再现了当年红军突破国民党第四道封锁线的壮烈情景。两校队伍在烈士陵园门前和红军长征突破湘江战役烈士纪念碑前一起拍照合影,两校负责人对本次两校合作进行了深刻地交流,双方表示都很期待这一次的共同合作。拍照结束后双方队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一起去烈士碑前为革命先烈默哀行礼,在默哀的过程中大家仿佛身临其境地看到了革命先辈们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的壮烈过程,大家都被烈士先辈在湘江战役中所体现出对党和国家忠诚的坚定信念,以及顾全大局、勇于牺牲的爱国精神深深折服,在心里表示强烈的感谢和尊敬。最后两校实践团队成员在陵园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去为陵园除草、捡拾白色垃圾,大家都积极地投入到本次活动中,为陵园的绿化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本次烈士陵园的参观中两校队员一起见证了长征路途中革命先烈惊天动地的革命壮举,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和红军谱写的壮丽史诗。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巍峨丰碑,也提醒这我们大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纪念碑园义务服务

 

   

参观纪念馆合影

 

实践队与广西师范大学团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