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科研交流】我院成功举办“道桥方向师生科研交流会”

作者:陈剑   编辑:余东东   发布时间:2019-09-07 15:41   阅读次数:[]

为加强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的专业性学习,增加学生对道桥方向研究的知识,我院于9月6日晚在屏风校区9101教室举行“道桥方向师生科研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唐丽华、道桥教研室主任谭波教授,道桥教研室景天虎副教授、卢春玲副教授、邓康成博士、栾利强博士、刘均利博士等10名专业老师和他们所带的研究生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唐丽华副书记和谭波教授上台致辞,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听讲,积极学习道桥方向研究的知识。随后谭波教授、景天虎副教授等多位主讲人围绕研究内容与技术路线、背景及意义、实验准备和方案、实验现象与结果分析、进行科研时所用的分析工具软件、当前工作与未来目标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多个道桥方面的研究项目,并与在座学生分享自身科研成功经验,讲解土木工程的力学知识、各种材料的特点和用途,以及BIM技术在土木工程专业的作用和重要性,带动了学生的热情。最后,谭波老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介绍了加入科研小组的方法途径,并对同学们加入这些科研小组表示欢迎。

通过此次交流会,专业教师和学生之间建立了沟通桥梁,土木专业学生对道桥方向的研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更浓厚的兴趣,以便在日后的学习中找准方向和奋斗目标。

 

交流会现场

 

谭波老师上台与大家交流科研经验

 

邓康成博士和同学们讲解科研知识

 

刘均利博士上台与大家分享科研经验

 

研究生分享科研经验

 

谭波老师正给同学们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