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班团活动】土木工程(实验)2019-1团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安邦国、陈琦琦、郭鑫淼   编辑:余东东   发布时间:2020-03-20 16:54   阅读次数:[]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为在团支部青年中弘扬不畏艰险、勇挑重担的精神,激励引导青年大学生为家国奉献青春力量,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土木工程(实验)2019-1团支部3月19日开展了一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部书记郭鑫淼主持。

活动中,团支部书记郭鑫淼带领同学们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号召同学们向全体“90后”援鄂医疗队员学习,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各自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拼搏奋战,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团支部成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回信精神在团支部成员中引发强烈反响。骆岩松同学“青年者,有勇志,90后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在疫情中奔跑,在危难时逆行,他们是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代表,向这疫情发起了挑战,当代青年之勇敢,无不体现的淋漓尽致;青年者,有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他们背起人民的期望,挑起了保护国家稳定,守护人民安全的重担,一肩抗国家,一肩抗人民,却自己的安危却被抛在背后,当代青年之担当,熠熠生辉。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中的一份子,也应该像他们学习,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在这特殊的困难时期,更应迎难而上,向他们的学习,体现出我们青年的勇敢和担当何勇林同学说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后,我深刻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在回信中写到的殷切希望与关切,以及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勇气和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说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00我也会谨遵总书记的期望和教诲,努力学习,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国家献出一份力量在为人民服务中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在实践中增长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团支部书记主持线上团日活动

团支部成员线上学习

团支部成员发表学习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