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清明扫墓祭英烈活动

作者:凌日飞   编辑:   发布时间:2010-12-16 00:00   阅读次数:[]

作者:凌日飞发布时间:2010-12-16 17:57:16阅读次数:486清明祭忠魂,学子承先志。4月1日下午,我院团委组织屏风校区全体团委学生会干部、党员及各班团支书进100余名同学,在学院团委书记叶婷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位于七星公园的陈光烈士墓进行扫墓,缅怀先烈。

伴着纷纷细雨,扫墓活动在肃穆、庄严的氛围中开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学院团委书记叶婷老师致哀悼词,她表示烈士们谱写的一曲曲英勇悲壮的历史篇章震撼着我们的心灵,我们要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力争上游,用自己的行动缅怀革命先烈。随后,学生代表陆妍玲做了发言,希望借此扫墓机会,缅怀先烈的同时要时刻保持清醒意识,与时俱进,在新的时代与环境中学习先烈们的不朽精神,并将其运用于学习、工作与生活之中。在扫墓活动的最后,在党员干部代表的带领下,全体同学举起右手,进行了宣誓和默哀并为革命先烈敬献了鲜花。

此次清明节扫墓活动,体现了土建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学校团委号召,积极组织广大团委青年对革命传统的教育,以及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视。通过本次活动,我院广大团员青年深切缅怀了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和他们的音容笑貌,表达了自己的思念之情,同时牢记烈士的遗愿,踏着烈士的足迹,去创造祖国无限美好的明天!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叶婷老师致哀悼词

学生党员干部代表宣誓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