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土建风采】我院篮球队在“桂工杯”篮球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陈永卫/马文硕   编辑:马文硕.   发布时间:2018-11-05 15:41   阅读次数:[]

 

2018年113日在雁山校区篮球场“桂工杯”篮球赛的晋级赛,操场上满是同学们的加油的呐喊声以及进球时的欢呼声。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男女生篮球队努力的为学院争荣誉不懈努力。

上午,我院与信息学院男篮的“桂工杯”半决赛,于雁山校区二号篮球场的三号场地如期举行。比赛一开始双方队员便使出了百分之一百的努力,这让比分一直紧咬在一起,局势一再僵持不下。直至比赛下半场,我院男篮突然发力,中投进攻异常高效,开始确立领先优势,打停了信息学院。当暂停回来,双方又开始了十分胶着的比赛局面,但我院男篮仍死死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当比赛到了最后阶段,我院男篮稳扎稳打,冷静判断,不急于进攻,将进攻回合减少至最少。信息学院无奈只得紧逼持球人,但都被我院球员化解。最后,终场哨响,我院以45:40险胜信息学院,成功突围四强,进入决赛。

下午,在雁山校区二号篮球场的3号场地。我院与理学院女篮对“桂工杯”第七名的争夺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比赛开始,我院首先打出4:2的进攻小高潮,这不仅增强了我院女篮队员们自身的信心,同时还提升了队伍的士气。使得在之后的第二第三节当中,我院女篮多点开花,突破、中投频频命中。很快,我院领先分数来到了两位数。此时,教练看形势大好,便将多个主力队员换下,将替补队员放到场上锻炼。而理学院则看好如此机会,开始奋起直追,连连得分,将分差一度拉至只有6分。在末节,我院女篮队员大显身手,延续了上半场的滚烫手感,再次将分差拉大至两位数。最终,伴随着哨响,比赛就此落下帷幕。我院也以28:16击败理学院,夺得“桂工杯”第七名。

通过此次比赛,彰显了我院学子在运动方面的风采,发扬了我院学子热爱运动,积极锻炼的精神品质,同时也鼓舞了更多学子加入到积极运动的行列之中。我院篮球队员在最后关头没有因具有优势而产生丝毫松懈,彰显了我院的男篮沉着冷静的精神面貌,体现了拼搏奋斗的精神品质。相信通过这场比赛,会让更多的桂工学子深受影响,热爱篮球,参与运动,积极锻炼,同时也希望男生篮球队队伍在即将进行的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男篮奋力拼搏

男篮合影

女篮奋力拼搏

女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