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百年五四】寻访红色印迹,传承强国之志

作者:叶孝炳/莫普翔   编辑:马文硕.   发布时间:2019-04-28 14:53   阅读次数:[]

4月27日上午,我院土木类2018-1团支部和土木类2018-11团支部在桂林临桂美国飞虎队遗址公园联合举办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色主题团日活动,并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活动由18级辅导员罗长钦老师带队,得到学院的大力支持,同学们通过学习参观重温了红色历史,激发了爱国热情,增强了共青团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次活动所参观的地点是1942年6月11日美国飞虎队来到桂林秧塘机场基地驻扎时的所在地,该队伍担负着当时保卫我国南方航空和歼击日本海上运输船只的任务,广西桂林与美国飞虎队也就此结缘。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参观,支部成员们跟着讲解员的步伐,见识了飞虎队领袖陈纳德将军的丰功伟绩与优秀飞行员的英勇事迹,也体会到了飞虎队成员们选择在极困难时期来到中国、为保卫世界和平而奋斗的坚毅决心,更在讲解员的述说下深刻了解了抗战时期中国军民和飞虎队之间感人至深的故事及血浓于水的真情。在一个个布满战争烙印的展厅里,同学们仿佛亲历了当时那段峥嵘岁月,并为飞虎队的义举感到敬佩,更为中国军民的众志成城感到动容。

支部成员还参观了目前世界上仅存的一架C-47战机。据悉,这架飞机是美国飞虎队历史委员会在美国飞虎队桂林遗址公园开园两周年之际正式向桂林捐赠的,它也将永久陈列在这里供到这里来的游客观看。支部成员还登上了飞虎队当时的临时指挥中心,切身感受到了历史的气息。支部成员在此次参观过程中受益匪浅,在体悟历史,缅怀过去的同时,也感受到了肩负起传承先辈信仰,复兴中华民族的重任。

支部成员认真听讲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