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班级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风采 >> 正文

【五四红旗团支部】土木实验2017-1班

作者:   编辑:马文硕.   发布时间:2018-12-14 22:42   阅读次数:[]

   支部所获荣誉奖项:

   201810月获校 “优良学风班”荣誉称号

   20185月获土建学院班级文化创意视频二等奖

   20185月获青年自强社趣味运动会单项二等奖

   20184月获土建学院五四班级歌咏比赛三等奖

   201711月获 “新生杯”辩论赛冠军

   201711月获土建学院广播操比赛三等奖

   201711月获青年自强社心理素质拓展三等奖

   201710月获“艺鸣惊人”新生才艺展示大赛最佳人气奖

    土木实验2017-1团支部在学校团委和党委的正确带领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密地围绕在学校党委的周围,努力拼搏、奋发进取,充分发挥团组织的自身优势,切实抓好自身建设,团支部成员共同努力,共同成长,共同进步,使团支部的工作迈出了新的步伐。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用心开展共青团的各项活动,充分展现土木实验2017-1团支部的激情、活力、团结、自信。无论是思想政治修养,班风学风建设,还是社会活动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团支部理论道德素养。团支部坚持开展班集体的思想道德建设,进行了“什么是爱国”、“学习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时政主题团日活动。大一这一学年,团支部在党建工作上取得一定成绩,学年结束时,班级入党申请递交率为100%,出现12名入党积极分子,占班级总人数的40%,共青团员30人,支部成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二、营造支部学习氛围,创建优良学风。良好的学风是取得优异成绩的前提,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是取得优异成绩的保证。支部成员秉承学校“厚德笃学,惟实励新”的校训,且深知学风建设对于组织建设的重要性,下决心把学风建设好,使每一个成员都有端正的学习态度。团支部三早一晚出勤率达99%,上课及自习时间从未擅自组织活动,无人因旷课或考试作弊受处分。英语四级通过人数22人,通过率为73.3%,六级也有4人通过,大一学年英语统考平均分为81.634,智育平均分为82.897,团支部成员专业考试及格率99%,以上成绩均为年级第一。

三、积极开展各项活动,鼓励参与社会实践。团支部积极组织开展文体活动,并鼓励成员参与学校及学院举办的各项科技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提高支部凝聚力。2017年支部共有3人参加校运会并获得名次,参加“新生杯”辩论赛获得冠军,参加班级文化创意视频大赛获得第二名,参加学院2017年广播操比赛获得三等奖,参加学院五四歌咏比赛获得三等奖,参加新生才艺大赛获得最佳人气奖;班级有一名同学参加了2018年桂工“百名学子看世界”,一名同学参与土建学院“丝路北部湾,土建行在前”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一名同学参加学院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2017-2018学年支部提交社会实践论文25篇,提交率83.3%。科技创新方面,“互联网+”、大创等科技竞赛共有12人参赛,占团支部人数40%,其中两个项目获区级立项,两个获校级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