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殿堂

荣誉殿堂

首页 >> 学生工作 >> 荣誉殿堂 >> 正文

【喜报】我院学子喜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加筋土挡墙设计大赛三等奖

作者:王志兵/唐丽华   编辑:唐丽华   发布时间:2017-06-23 18:27   阅读次数:[]

6月15日-6月17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加筋土挡墙设计大赛(马克菲尔杯)决赛在同济大学举行。本届大赛吸引了华中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山东大学、重庆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上海大学等30余所高校的60多支参赛队伍参加。历经半年的初赛、决赛激烈角逐,14支高校代表队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我院参赛队位列第九名荣获三等奖一项。

本届大赛以公路填方路堤加筋土挡墙为背景,利用牛皮纸作为加筋材料、白卡纸作为面板,要求参赛选手能够设计和施工加筋土挡墙模型,并能承受竖向静荷载、水平静荷载和水平瞬时荷载。挡墙的设计要求安全可靠、经济合理、墙面板变形小且具备工程可行性。

我院组建的“叶子方黄”队参加了决赛阶段的比赛,参赛队员来自土木工程专业道桥方向2014级的本科学生。他们经过半年的准备,在指导老师王志兵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设计参数确定、设计报告的撰写和挡墙模型试验,并根据现场比赛用材情况调整设计方案,在规定时间内依次完成了筋材剪裁、墙面板制作、筋材和墙面板的粘贴连接、模型施工和加载环节。团队凭借设计报告书得分、筋材轻质量、墙面小变形等优异表现获大赛三等奖。

该项赛事由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和国际土工合成材料协会中国委员会主办,同济大学承办,马克菲尔中国公司冠名赞助。大赛旨在为全国各高校大学生搭建一个展示才能、增进交流的平台,同时提高参赛学生理论联系工程实际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

 

 

 

参赛现场

 

 

喜获三等奖

 

 

参赛队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