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殿堂

荣誉殿堂

首页 >> 学生工作 >> 荣誉殿堂 >> 正文

【喜报】2017年我院学子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再创佳绩

作者:宾国澍/唐丽华   编辑:唐丽华   发布时间:2017-04-14 17:53   阅读次数:[]

近日,从2017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官方传来喜讯,由我院蒋春松和宾国澍老师指导的参赛队,采取以我院学生为主的跨院组队方式,最终喜获国际二等奖两项和成功参赛奖一项。其中获二等奖的两支队伍分别为土木(实验)2014-1班的徐宇、土木(实验)2014-1班的詹贺和土木(实验)2014-1班的谭翰铭,以及土木(实验)2013-1班的南卓君、软件2014-1班的徐瑞和英语2014-3班的邓钰梅。获成功参赛奖的队伍成员为土木(实验)2014-1班的谢思林、土木(实验)2014-2班的陆润之和国贸2014-1班的吴洪芳。今年是我校继去年之后的连续第二年参赛。

MCM/ICM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该项赛事始于1985年,分为数学建模竞赛(MCM)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ICM)。2017年,来自中国、德国、美国、英国等国家的16928支大学生队伍参加了竞赛,其中包括哥伦比亚大学、斯坦福大学、剑桥大学、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等著名国内外高校近三万名大学生。

今年的赛事于1月底在全球同步举行,着重强调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团队合作、交流以及结果的合理性,要求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问题进行建模求解分析及计算机实现,并完成一篇较高水准的英文论文。

此次比赛,是对体力、脑力和意志力的三重考验,是动手能力、数学基础、计算机应用、资料查找、英文科技论文写作和团队协作的综合能力测试。我校同学们克服了重重困难,相互扶持,不带功利心的专注于赛事本身,获取今天的佳绩。

 

 

 

二等奖(南卓君徐瑞邓钰梅

 

 

二等奖(徐宇詹贺谭翰铭

 

 

成功参赛奖(谢思林、陆润之吴洪芳

 

 

竞赛方案讨论交流

 

 

参赛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