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殿堂

荣誉殿堂

首页 >> 学生工作 >> 荣誉殿堂 >> 正文

【喜报】我院学子在2016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苏泳旗/唐丽华编   编辑:唐丽华   发布时间:2016-10-24 20:17   阅读次数:[]

       10月12日至16日,由全国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土木工程学会联合主办,天津大学承办的2016年“中建三局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顺利举行。为期5天的赛事中,共有来自包括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在内的124所高校,125支竞赛队伍,共计375名土木类专业大学生参加比赛。由我院2014级学生苏泳旗、潘绍玉、陈登尧组成的“玉旗翎”队,在领队张研老师和指导老师覃荷瑛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吸取以往的设计制作经验,并勇于创新,敢于尝试,最终设计作品凭借合理的结构体系、稳定的结构受力性能经受住重重考验,取得了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由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土木工程学会联合主办,由各高校轮流承办。该赛事作为教育部确定的全国九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已成为国内土木工程专业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赛事,通过大学生动手制作结构模型并参与竞赛现场交流培养了我国土木工程学科大学生的合作精神与创新意识,扩大了科学视野,提高了创新设计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

而此次竞赛不仅加深了我院学子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与应用,促进了学生创新能力和专业技术水平的提高,锻炼了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拓宽了学生的视野,也为我院与各兄弟院校之间的专业沟通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2016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