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殿堂

荣誉殿堂

首页 >> 学生工作 >> 荣誉殿堂 >> 正文

【喜报】我院研究生在第24届全国结构工程学术会议上荣获佳绩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2015-11-09 00:00   阅读次数:[]

2015年10月31日—1日,由中国力学学会结构工程专业委员会、厦门大学、厦门理工学院、中国力学学会《工程力学》编委会、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清华大学水沙科学与水利水电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清华大学土木工程安全与耐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的第24届全国结构工程学术会议在福建厦门大学举行。本次大会是结构工程及工程力学领域最为重要的学术会议之一,在国内力学与结构工程界具有重要影响,参会人员近300人,分别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南大学、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等全国80多所知名高校及科研单位。 本次会议共收录学术论文252篇,涵盖了包括土木工程、水利工程、机械工程、航空航天工程等诸多领域。会议由大会特邀报告和七个分会场报告组成,13位结构工程与工程力学领域内的国内知名学者的特邀报告介绍了学术成果。在金凌志、曹霞、付强老师的带领下,我院张猛、何来、宋亚运、梅臣4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全部在分会场宣读了学术论文。在强手如林的竞争中,梅臣同学在演讲大会上凭借其图文并茂的汇报内容,缜密的语言表达,准确快速的回答问题,以及高质量的论文,获得了优秀论文二等奖,论文将被EI收录。会议期间,我院师生与其他兄弟院校代表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收获颇丰,研究成果赢得了与会专家和学者的好评。同时,我院学生获得该奖项,是土木工程专业近年来教学成果的体现,也充分展现了我校土木工程专业在国内同行业中日益提升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梅臣同学演讲

梅臣同学获奖

我校师生代表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