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_备份_停用

学术交流_备份_停用

首页 >> 正文

【学术论坛】我院研究生参加北部湾区域研究生创新论坛

作者:姚慧/曾泽颖/吴雨佼   编辑:tmg   发布时间:2019-07-02 17:35   阅读次数:[]

2019年6月29号到6月30号,“互联互通•合作发展”北部湾区域土木、建筑及材料发展前沿研究生创新论坛在广西大学举办,我院院长助理邓春凤老师率领13名研究生代表参与了本次论坛。此次论坛由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牵头主办,广西大学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桂林理工大学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广西科技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及广西五建设计研究院共同协办。

6月29日上午,论坛在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新结构大厅报告厅开幕。下午14:30,论坛各分会场报告同时举行,我院研究生都积极参与到此次论坛当中,其中我院研究生吴悦、杨振轩、廉德铭分别参与了论坛分会场一、分会场三、分会场四的学术报告。在论坛分会场一中,吴悦的论文题目为《结合BIM技术探讨美国LEED.V4和<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主要介绍了BIM的背景、BIM技术的应用以及基于BIM的美国LEED.V4认证体系和基于BIM的中国《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在论坛分会场三中,杨振轩以《RPC叠合简支梁受弯承载力分析》为题做了报告,介绍了RPC的研究现状、试验概况以及试验结果分析、最后得出结论。在论坛分会场四中,廉德铭进行了主题为《不同叠合UHPC叠合板抗剪承载力研究》的学术汇报,先是介绍了自己的研究现状,然后详细地介绍自己的实验设计及分析结果,让大家对叠合面研究的相关知识有了更好的了解与认识。当天下午论坛报告讨论激烈,学术氛围高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6月30日上午,论坛闭幕式在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新结构大厅报告厅举行,我院研究生杨振轩作为本次论坛的优秀报告人,分享了他在RPC叠合简支梁受弯承载力分析方面的研究。他向我们全面的介绍了研究现状、试验概况、结果分析、正截面受弯承载力等方面的情况,并给出了完善的试验结论。论坛接近尾声时,吴雨佼同学代表我院全体研究生进行了发言。她首先对论坛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随即对论坛的前期调研进行了回顾,并希望广大学子能够将不畏困难、勇攀科研高峰的强大精神代代相传,为区内土木、建筑及材料学科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各高校代表在论坛上进行了思想的碰撞与交流,涌现出许多优秀的报告,在相互探讨的过程中激发了新的科研灵感。本次论坛为我院研究生和广西其它高校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学习借鉴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促进了北部湾区域土木、建筑及材料相关学科的发展与融合。

院长助理邓春凤老师出席开幕式

   

吴悦同学作报告

廉德铭同学作报告

杨振轩同学作报告

吴雨佼同学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