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_备份_停用

学术交流_备份_停用

首页 >> 正文

【学术讲座】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刘滨谊教授到我院讲学

作者:姚慧/卢鸿昌   编辑:tmg   发布时间:2019-06-20 17:12   阅读次数:[]

6月19日晚,应学院邀请,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刘滨谊教授在屏风校区4203会议室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发现中国绿水青山之美”的讲座。

刘滨谊教授分别从中国风景观的起源、形势之美、心灵之美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以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向大家展现了中国绿水青山的内涵和伟大。同时,刘滨谊教授通过给在座的师生展示中国新疆、杭州等地优美的自然风景照片,来体现绿水青山是中国艺术动态生命之美源头的理念,并提出只有绿水青山才能创造优美的自然风景,才能创造伟大的城市。强调了绿水青山是人类心灵的根据地,是人类所有思想、文化、科学、技术、技艺的源头。

通过聆听此次讲座,在场师生们不仅了解了关于中国绿水青山的生态、形势以及对人类文明的影响,更明白了中国绿水青山之美是人们创造美好未来的不竭动力,拓宽了学院师生们的学术视野。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