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_备份_停用

学术交流_备份_停用

首页 >> 正文

【学术交流】2019年工程管理专业人才“双培计划”签约大会成功举办

作者:戴成元   编辑:林宝唐   发布时间:2019-06-18 09:04   阅读次数:[]

616日,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工程管理专业人才“双培计划”签约大会。本次大会开启校企融合育人新模式,为企业开辟选育人才新渠道,为学校学生搭建学有所用新平台。

工程管理专业人才“双培计划”签约大会分两个环节,即16日上午的“校企融合育人论坛”和下午的“分组面试签约”。本次大会共邀请了福建六建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苏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职(北京)国际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浙江城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建工集团一建、二建、四建、五建、冶建公司、广西景典钢结构有限公司、桂林市建筑安装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参加。

在“校企融合育人论坛”上,土建学院党委书记熊英代表土建学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学科优势及土建学院的发展状况和人才培养情况,并对各家企业参与工程管理人才“双培计划”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各家企业详细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历史、现状与发展计划,用人需求、用人计划及对高校工程管理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的建议等。最后,土建学院余文成副院长结合“新工科”建设、一流学科专业建设理念和要求做总结发言。

整个论坛在务实、互信、共赢的气氛中进行,工程管理专业教师和201620172018级学生参加,同学们认真聆听每个企业的介绍,秩序井然,受益匪浅。当日下午,在教九楼教室各企业进行了“分组面试签约”。工程管理16级、工程管理17级共有近70名学生签订了工程管理专业人才“双培计划”培养协议。

工程管理专业人才“双培计划”即是在学校工程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计划的基础上,企业提供人才“素能培养计划”,对参与“双培计划”的学生实施双轨制培养,将校企融合育人落到实处,实现高校育人和企业用人的无缝搭接,更好地发挥企业实践育人作用,加强“产教融合”实施效果,为面向行业需求的工程管理人才培养打造新平台。




土建学院熊英书记致欢迎辞

受邀企业人力资源代表介绍企业情况


企业分组面试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