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_备份_停用

学术交流_备份_停用

首页 >> 正文

【学术交流】我校教师参加2019年广西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培训班

作者:王国燕/陈平   编辑:马文硕.   发布时间:2019-05-04 16:20   阅读次数:[]

429日,我校陈平教授带领团队教师参加了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的2019年广西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培训班。大会在南宁市桂景大酒店二楼会议厅举行,桂林理工大学、上海东方威尔节能技术有限公司、广西九州售电有限公司、摄普(上海)新材料科技中心、山东维统科技有限公司、广西力合城市矿产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海逸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广西工业固废排放和综合利用企业以及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单位200多名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工业和信息化厅首先对广西壮族自治区主要大宗工业固体废物及综合利用现状进行了介绍,并宣贯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主要大宗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实施方案(2019-2021)》,解读了《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评价工作》。桂林理工大学作为唯一受邀高校进行了技术推介,我校陈平教授和段鹏选教授分别做了技术报告。陈平教授针对目前钢渣处理难度大利用率低的问题,向与会代表介绍了钢渣低能耗超细粉磨及活性激发技术。段鹏选教授针对如何大规模高附加值利用工业副产石膏,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工业副产石膏制备α微晶高强石膏关键技术。

培训结束后,工业固废排放和综合利用企业纷纷前来咨询,希望进一步了解相关固废处理技术和合作模式。此次培训会议,让更多的企业和单位了解到我校在大宗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方面的研究和应用水平,同时也展现了我校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和推动工业绿色发展所做的贡献。

 

段鹏选教授做技术报告

培训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