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_备份_停用

学术交流_备份_停用

首页 >> 正文

【学术交流】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田银生教授到我院讲学

作者:李楚楚/姚慧   编辑:tmg   发布时间:2018-10-28 10:18   阅读次数:[]

为了让我院学子更加深入地了解传统建筑的保护和发展工作,10月25日晚20:00分,应学院邀请,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田银生教授在屏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传统街区保护与发展的策略—广州状元坊案例”的学术讲座,我院近200余名师生一起聆听了此次讲座。

田银生教授首先介绍了状元坊的区位和发展历史,接着他以“状元坊三策”来讲述传统街区保护与发展的策略,分别是:划分“管理单元”,建立有机更新的秩序;用“新竹筒屋”的模式对旧有的竹筒屋进行继承性的革新改造;用“共筹平台”的方式整合参与改造的业主群体并筹措资金。最后,田银生教授跟各位师生分享了状元坊的效果图,并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问。

此次讲座的开展拓宽了同学们对于建筑规划的学术视野,也加深了大家对于传统街区的保护和发展的认识,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