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_备份_停用

学术交流_备份_停用

首页 >> 正文

【学术讲座】我院开展《如何申请国外专利》学术讲座

作者:姚慧/李梦果   编辑:余东东   发布时间:2019-10-14 10:17   阅读次数:[]

1013日晚,应我院邀请,高级工程师杨会娟在屏风校区4203会议室开展了题为《如何申请国外专利》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朱万旭教授主持,学院师生共计60余人参加聆听。

讲座中,杨老师首先系统讲解了用知识产权保护创新的内容,对专利发明人的定义和相关专利网站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她强调:在专利申请之前,专利技术方案要严格保密。随后,杨老师对如何向国外申请专利这一专题内容从向外申请的保密审查、巴黎公约以及专利合作条约(PCT)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就其中PCT体系和国际检索以及专利审查等相关问题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整场讲座氛围浓郁,杨老师的精彩讲解进一步帮助广大师生们明确了申请国外专利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同时也为我院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

讲座现场

杨老师与在场师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