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实验室

功能实验室

首页 >> 实验中心 >> 功能实验室 >> 正文

高密度人居环境生态与节能实验室

 

    本实验室主要仪器设备包括:便携式气象测试系统(Vantage Pro26152EU)、区域环境监测系统(Advancedsense)、热环境分析仪(MetPak Pro)、无线风速测试系统(热球式风速计,万向型,无线,Swema03+)、热环境分析仪(MetPak Pro)等。

    该实验室可对室内、外环境物理参数、空气品质质量进行实时监控。对高密度人居环境质量从物理角度给出定性评判。在教学中可从声、光、热等角度帮助学生认识区域生态环境气候设计元素。在应对气候变化的城乡规划与设计、生态节能设计研究、绿色建筑与海绵城市规划实施中提供数据支持。

    实验室主要用于辅助城乡区域建筑规划设计的相关基础课程如《区域生态规划理论与方法》、《城市设计》等的教学与研究生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同时可开设《室内热环境设计》、《城市环境物理》等实验课程。

 

便携式气象测试系统(Vantage Pro26152EU

 

 

 

区域环境监测系统(Advanced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