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实验室

功能实验室

首页 >> 实验中心 >> 功能实验室 >> 正文

工程管理实验室

 

本实验室主要承担工程管理专业的BIM实践教学任务,同时兼顾相应软件课程的实验教学。

    本实验室配置了CAD,PKPM,天正,博奥三维算量(建筑、安装、钢筋),博奥工程量清单计价系列软件(土建、装饰、安装、市政、园林、修缮、园林养护、公路、水利、电力、人防、土地整理、通信),工程资料管理软件,招标评标系列软件,清华斯维尔三维算量及清单计价系列软件(土建、装饰、安装、市政、园林、修缮、园林养护),广联达钢筋算量软件,社会投资项目管理等软件。

   本实验室可实现从方案设计到竣工验收全过程的实验演示及学生实训,让学生了解从建筑设计、结构设计、建筑节能、建筑设备设计与安装、招标、投标、评标、施工项目管理、工程造价计算及核算、工程竣工验收资料整理等流程的实现程序及内容。通过BIM实验任务流程的实训,可让工程管理和土木工程专业学生了解所学专业在整个工程建设中的作用,熟悉在各建设程序实际工作中的具体方式方法及流程,掌握国家和行业颁布的规范、标准、细则等,为未来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