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术会议】广西重大科技创新基地首届学术委员会会议暨2019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作者:明阳   编辑:马文硕.   发布时间:2019-09-29 20:30   阅读次数:[]

928日我校召开了广西重大科技创新基地首届学术委员会会议暨2019年学术年会,会议由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主办。会议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毛新平等九位专家担任学术委员会委员,学术年会上毛新平院士等三位专家做了学术报告。

学术委员会会议于上午9:00在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4222会议室召开,解庆林校长和陈学军副校长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陈学军副校长主持,解庆林校长致欢迎辞并为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陈平教授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北部湾绿色海工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和广西工业及建筑固废建材资源化利用工程研究中心两个基地立项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毛新平院士及全体技术委员会委员基地立项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了研讨,基地目前产学研工作基础进行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地方特色及自身优势对基地下一步建设与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议。

学术年会于下午13:30在屏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我校相关专业师生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钱凯主持,陈学军副校长致欢迎辞报告会上毛新平院士首先做了关于钢铁工业生态化发展战略”的学术报告,对我国钢铁工业发展历程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钢铁产业生态化的迫切趋势和由此带来的生态产业化机遇进行了展望。此外,中国建筑材料研究总院首席专家张文生教授做了关于“钢渣在水泥基材料中应用的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我校特聘教授段鹏选做了关于“工业副产石膏制备α高强石膏关键技术研究与工业化应用”的学术报告。此次学术会议进一步开拓了师生们的研究视野。

本次广西重大科技创新基地首届学术委员会和学术年会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召开,为重大科技创新基地下一步更好的建设指明了方向,对我校工程中心高质量建设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毛新平院士讲话

   

解庆林校长讲话

学术委员会会议 

 毛新平院士做学术报告

 学术委员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