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安全工作】学院开展系列国庆节前安全教育与检查工作

作者:宋明霞   编辑:宋明霞   发布时间:2019-10-01 09:38   阅读次数:[]

   为落实自治区教育厅、学校关于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确保校园平安,使学院师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长假,学院从9月22-30日开展系列国庆节前安全教育与检查工作。

   9月30日下午,学院组织开展了全院安全大检查,学院党委书记曾榕、副院长张树光、副院长余文成、副院长邓春凤等人,深入学院实验室、研究生工作室、专业教室等场所,进行了全面拉网式排查,重点就实验室设备使用、实验室消防设备设施、消防通道与指示、电气线路与用水、实验用品等安全状态进行认真的检查,就研究生工作室、专业教室等可能存有隐患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评估和排查。曾书记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增强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底线意识,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学院要把安全检查纳入常态化管理,特别是突出抓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加强安全教育,严格规范操作,落实安全责任,严格安全措施,整改安全隐患,确保安全。

   9月27日下午学院全体研究生在屏风校区9101教室召开国庆节前安全教育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唐丽华在安全教育大会上强调了在国庆假期相关安全要求,特别是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实验室安全、旅游安全等安全问题进行提醒,希望同学们能够增强安全意识和提高安全警惕性,有一个愉快的假期。

   9月22-30日学院对本科生的安全教育,从班长团支书例会上的专题教育、辅导员全面走访学生宿舍排查安全隐患、辅导员利用周末成长成才课开展国庆节前安全专题教育、班主任召开安全教育的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多个场合,多种角度,全方面的开展国庆节前的安全教育工作,以确保安全观念深入人心,安全意识时时保有。

 

学院领导检查结构大厅实验室

学院领导检查实验室

 

学院领导检查研究生工作室

学院领导检查专业教室

研究生国庆节前安全教育大会

唐丽华副书记走访雁山校区学生宿舍

工程管理2017-1班徐和飞老师召开国庆节前安全教育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