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术会议】我院教师参加西南五省、市、区第三次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大会并作报告

作者:张研   编辑:马文硕.   发布时间:2019-10-15 18:50   阅读次数:[]

10月11日-13日,以"岩土防灾,绿色发展"为主题的西南五省、市、区第三次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大会在在重庆市胜利召开。本次会议由重庆大学等单位承办。会议邀请了郑颖人院士等近400名专家学者参加,我院师生组团参加会议颜荣涛教授、张研副教授先后在会上作了含水合物土的持水特性及理论模拟围岩损失位移智能优化反分析的特邀报告,并与参会的专家学者进行交流讨论。

西南五省、市、区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大会旨在围绕行业热点、难点、创新发展进行探讨和交流,加强西南地区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界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并努力将其打造成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界的品牌会议。自2017年、2018年分别在成都、贵阳举行第一次、第二次大会以来,该会议已经成为一个良好的岩石力学与工程技术的交流平台,推动了我国西南地区工程建设与学术水平的健康发展,达到了学术交流、研讨和共同提高科研能力和工程实践水平的目的,促进了岩石力学与工程的发展和重大工程技术难题的解决。

颜荣涛教授作报告

张研副教授作报告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