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研讨

部门研讨

首页 >> 教育教学 >> 部门研讨 >> 正文

【部门研讨】工程图学教研室教师对学校岗位聘用制度进行学习和讨论

作者:工程图学教研室   编辑:陈朝晖   发布时间:2018-11-01 11:21   阅读次数:[]

2018年10月30日上午,工程图学教研室在4315办公室对学校最新发布的桂林理工大学岗位设置聘用与考核实施方案进行了学习和讨论,教研室在校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陈爽主持。

    为深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加快特色鲜明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健全学校岗位设置与聘用管理制度,合理配置人力资源,优化专业技术人员队伍结构,根据国家和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 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特制订了最新岗位设置聘用与考核实施方案。(一)科学设岗。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的需要,科学合理设置专业技术岗位。(二)统筹分型,优化结构。从学校发展及队伍结构实际出发,根据岗位情况和专业技术人员所在单位(部门)的类型和特征,充分考虑其办学水平、队伍现状和发展目标等因素,对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统筹分型。(三)宏观控制,自主管理。与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相配套,学校根据各单位(部门)的年度目标任务要求,对岗位设置与聘用进行宏观控制。(四)任务驱动,目标考核。进一步完善人才遴选、评价、激励与约束机制。(五)以人为本,科学发展。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尊重教师的主体性发展需求,通过进一步细分岗位,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通过进一步构建人岗适配的竞争激励机制,实现人与学校的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