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研讨

部门研讨

首页 >> 教育教学 >> 部门研讨 >> 正文

【部门研讨】建筑学教研室召开2016本科教学培养计划及教学大纲修订研讨会

作者:建筑学教研室   编辑:陈朝晖   发布时间:2016-03-03 09:50   阅读次数:[]

为加强建筑学专业本科教育,规范建筑学教学活动,进一步扎实推进新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关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目标要求,201632日,建筑学教研室在屏风校区教四楼4216会议室举行2016本科教学培养计划及教学大纲修订研讨会。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还有,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李岩主持。

会上,李季和姚斌两位老师分别作了新教学培养计划汇报和建筑设计课程框架制定工作汇报。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几个修订原则。第一、建筑设计理论、绿色建筑技术与设计、桂北地域性建筑研究与设计三个专业特色将在具体课程中得到体现;第二、学术型、应用型课程分别以深造研究和实践工作为教育目标;第三、专业设计课与相关的基础理论课程紧密相连,形成整套体系,避免理论知识与设计实践的断裂;第四、将以往教学经验与教改成果应用到新大纲的设计中,强化建构文化、建筑节能等内容,紧随当前建筑教育与设计行业风向标。 在长达三个小时的讨论中,与会教师对各课程的教学重点、教学方法、环节设置各抒己见,并在绝大部分课程的大纲设计上达成了共识,最后将各课程的具体编写工作落实到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