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议

作者:研六支部   编辑:马文硕   发布时间:2016-05-23 08:19   阅读次数:[]

2016519日中午与晚上,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分别在42194216召开了两次会议,集中学习“党章”、“三个自信”和“中国梦”的理论知识。理论探讨交流之后,党支部委员号召全体成员通过加入“党员先锋”QQ群、关注“桂工青年”和“学习微平台”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利用多种渠道继续学习践行“两学一做”的相关理论知识。

晚上的会议,通过PPT展示的形式进行学习交流,其中重点学习了“三个自信”的由来、“中国梦”的内涵、“三个自信”和“中国梦”的关系等。组织委员陈如意同学向大家展示PPT,大家一起再次回顾“两学一做”的理论知识,加深对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的重要性的理解体会。同时,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还要树立三个自信,即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正因为“三个自信”是实现“中国梦”的底气所在,路径传承和个体要求,所以我们更应该坚持“三个自信”,增强“三个自信”。这些对于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

会上,大家还就此次学习的主题进行了发言讨论。齐锋老师提出学生党员要提高思想意识,要求大家注意纪律问题和提高自身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在生活中带动周围同学关注、了解党的当下政策。在此次交流会中,同学们逐一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大家谈到作为学生党员,我们的要务是把学习搞好、做好本职工作,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自己的中国梦,时刻严要求、高标准的督促自己。

会后,大家表示通过这次学习交流会,有一定的收获和体会,并提出了自己对于搞好支部民主生活会议的想法,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形式来加强我们支部大家庭的建设。

学习会现场

讨论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