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土建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举行“讲政治,有信念”专题学习会

作者:研六支部   编辑:马文硕   发布时间:2016-05-13 14:48   阅读次数:[]

512日晚19点,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在4222办公室组织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会议——“讲政治,有信念”专题的学习与探讨。会议由支部第一书记齐锋老师主持。

会议正式开始前,齐锋老师对大家提出,支部会议要明确制度,强调纪律。希望大家积极参与,踊跃发言。齐锋老师让大家一一作自我介绍,以此鼓励大家积极发言,积极参与到民主生活学习、讨论会中,增强支部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和学习。齐锋老师了解到支部党员是来自不同专业的同学之后,他建议大家对于不同的专业问题,可以各取所长,互帮互助,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术业有专攻,取长补短。青年学生党员要互相了解,学习党的政策理念,学政策才能讲政治。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的青年学生党员。

讨论会上,支部书记张宇骐同志宣读了关于“讲政治,有信念”的专题学习资料,大家认真听讲,并积极发言。齐锋老师就“讲政治”和“有信念”两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说法,为大家解读,并且联系到学生党员的切身实际的大小问题,引导大家思考。尤其在余雷同志发言中提出想和老师探讨“两学一做”是要怎么学,怎么做?齐锋老师耐心的从国家政策、理论核心,针对不同时期、不同阶层的情况等方面进行解答。

支部党员还就入党动机、信念理想等方面发表自己的看法。齐锋老师根据同学们的发言,引导大家思考“有信念”的内涵,希望大家不忘初衷,并要求大家注重自我提升和自我要求。同时提醒我们“讲政治”离我们并不遥远,列举了身边的时事政治、希拉里的故事等以激励我们关注时事政治。他要我们学会怎么去看待所见问题的本质,了解时事,了解国情,了解政治。

本次的“讲政治,有信念”专题学习讨论会,在齐锋老师的解读、同学们的发表看法和大家的相互探讨中,圆满结束!

会议现场

党员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