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主题教育】我院学生党员和离退休第六党支部党委结对共建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马文硕/曾榕   编辑:马文硕.   发布时间:2019-09-23 09:28   阅读次数:[]

2019年9月22日上午,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和离退休第六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在桂林市七星公园烈士纪念碑前开展。离退处党委第六党支部的老党员同志和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的党员代表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清风寄哀思,翠竹传敬意。活动开始后,离退处党委第六党支部和我院党员同志们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在英雄纪念碑前追思烈士丰功伟绩。离退处周恕忠教授在纪念碑前向全体参加人员讲述革命故事,他强调,在9月30日烈士纪念日和70周年国庆到来之际,我们应铭记历史,缅怀英烈,学习他们的初心和使命并为大家讲述了四革命先烈的故事。李征凤、张曙、“三将军及八百壮士”、陈光……一个个名字,一段段过往,印刻在每个人的心头。正是无数烈士用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精神,激励和鼓舞着全国亿万军民,保家卫国、维护和平,才使国家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人民的福祉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

在月牙楼前,离退处廖祝华老师作为党员代表进行了发言,她指出,老党员是甘于奉献的一代,而年轻一代则要有理想,有担当,新老党员应薪火相传,培养出一批优秀的党的事业接班人。随后,学生党员代表黄珍溢发表演讲,她表示,祖国今天的辉煌成就,是无数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年轻人作为党的新鲜血液,负担起党和国家的使命和重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活动最后,离退处老党员同志给学院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们赠送笔记本,学院的党员同志们为老党员同志送上围巾,本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结对共建活动,不仅促进了新老党员们的交流沟通,更使党员们饮水思源,不忘来路,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雄精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为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为民服务,为新时代谱写新的篇章。

 

 

为纪念碑进献花篮

聆听周恕忠教授讲革命故事

互赠礼物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