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主题教育】我院开展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作者:曾榕/马文硕   编辑:马文硕.   发布时间:2019-10-01 12:11   阅读次数:[]

为加强学院2019新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了解党组织的发展情况,促进学生在思想和行动上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2019930上午,我院党委书记曾榕,党委副书记唐丽华,辅导员安邦国分别在雁山校区7栋教学楼,为我院201913个班级的所有同学开展了入党启蒙教育。

启蒙教育中,学院党委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大学生为什么要入党”“为什么入党和入党动机”“申请入党应注意的几个问题党组织伴我成长五个部分进行授课。首先,各位授课老师介绍了党的光辉历史和党带领着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程,让同学们对党的性质、宗旨、原则及党领导中国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有了一定的了解,着重讲述树立正确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强调大学生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意义。鼓励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的精神,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积极要求进步,自觉树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意识,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及考察,争取早日成为合格党员。随后,并为新生介绍了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发展党员、预备党员转正制等相关制度,强调严格规范入党程序,提高自我管理和教育意识。

通过学习,同学纷纷表示加深了对党组织的认识和理解,思想意识和理想信念得到升华,并将积极向优秀的党员榜样学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曾榕书记授课

唐丽华副书记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