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主题教育】我院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红色电影《血战湘江》

作者:马文硕   编辑:马文硕.   发布时间:2019-11-06 10:13   阅读次数:[]

为促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使全体党员更好地了解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增强教师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主义意识,缅怀英雄先烈,感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确保每一名党员不忘初心使命。115日下午,学院组织全体党员观看《血战湘江》电影。学院党委书记曾榕,学院副院长张树光带领到场的两百多名师生党员观看了此影片。

这部影片以强渡湘江作为事件主轴,讲述了多个可歌可泣催人泪下但又让人心生无限敬仰之情的多个场景。既有毛泽东、周恩来等红军领导人讲求实事求是,与李德、博古等人的在军事上的错误指挥作坚决斗争,也有彭德怀、李天佑等红军将领身先士卒,为掩护中央纵队浴血奋战,还有林裁缝四个儿子均参加红军为革命无私奉献。这些有血有肉的人物塑造,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伟大的共产主义信仰,为了国家民族的解放,为了革命成功人民幸福,勇于牺牲,甘于奉献,敢于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的革命精神!

通过组织党员观看影片《血战湘江》,旨在把革命传统教育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让党员干部重温历史,感受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精神上、思想上、政治上的深度洗礼,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红色信仰,犹如灯塔,催人奋进,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力弘扬不怕牺牲、排除万难的长征精神,解放思想、担当实干,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观影现场(一)

观影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