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院开展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秦如培形势与政策报告会精神学习会

作者:余东东   编辑:张宇博   发布时间:2019-12-06 20:34   阅读次数:[]

按照学校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情况,12月6日我院组织学工组成员在屏风4223会议室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秦如培在我校形势与政策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我院学工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唐丽华主持领学。

报告会的主题为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几点初步体会”,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秦如培的讲话分两个部分,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所展现的宝贵精神品质:志存高远、不忘初心的理想信念;吃苦耐劳、自强不息的进取品质;脚踏实地、干在实处的责任担当;求知若渴、好学乐道的尚学精神;心系群众、无私为民的家国情怀。二是勇担时代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新时代的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

学习会上唐丽华副书记指出,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在互联网时代的快餐阅读模式中,更应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沉下心来多读书,做一个有深度有思想有温度的高校辅导员。她强调,学习秦副主席的讲话精神,要注重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题词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