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建

支部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党建 >> 正文

【支部党建】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开展专题学习

作者:   编辑:马文硕.   发布时间:2019-07-01 10:28   阅读次数:[]

2019630日晚上,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全体成员开展学习会议。

会议开始,会议主题是回顾七一建党节成立,有党小组成员向大家分享七一建党成立之时的一个情况。主要内容为中国共产党1921723日成立后,在反动军阀政府的残暴统治之下,只能处于秘密状态,没有公开进行活动的环境。在大革命时期,党忙于国共合作、开展工农运动和支援北伐战争,没有条件对党的诞生进行纪念。直到成立15周年时,陈潭秋同志在莫斯科出版的《共产国际》上发表《第一次代表大会会议》一文,首次对党诞生进行纪念。19385月,毛泽东提出七月一日作为党的诞生纪念日。

此次会议中,让我们更加充分的了解我们的党,了解当时的艰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时刻保持高度自律自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祖国的美好明天努力奋斗。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