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建

支部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党建 >> 正文

【支部党建】本一党支部集中观看《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红色影片并开展讨论

作者:陈家芳/马文硕   编辑:马文硕.   发布时间:2019-06-22 19:41   阅读次数:[]

为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红色精神,重温红色经典影片。6月19日晚上7点整,我院于屏风校区9栋110教室里开展了以“抚今追昔,筑梦中国”为主题的观影活动。本次观看的红色经典影片是《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出席本次观影活动的人员有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全体党员。

党员们早早到达观影地点,在确认签字到场后,怀揣着学习的态度和崇敬的心情坐在座位上,等待影片的放映。影片开始了,全体党员们都在认真地观看着,全场似乎都被影片中周总理来到革命老区伯延调研考察时所面临困境的场景所吸引着。该影片以五六十年代时期的大跃进为背景,讲述了周恩来到革命老区调研百姓群众的生活情况,并在这四个昼夜里,孜孜不倦地收集和倾听百姓群众的汇报和意见,最终了解了真实情况,伯延成为全国第一个取消集体食堂的人民公社。

影片播放结束后,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全体党员留下来,聚在一起,对观看本次影片的感受和收获进行学习交流。在交流中,每一党员都对自己在影片中的收获进行了发言,并学习其中的实事求是、不畏艰苦的革命精神。

观影现场

党员开展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