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建

支部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党建 >> 正文

【主题教育】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召开第十九届四中全会学习会议

作者:郑港   编辑:马文硕.   发布时间:2019-11-26 20:16   阅读次数:[]

2019年11月26日,为了了解和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第十九届四中全会学习会议在4204召开,本次会议由本科生第五党支部书记姚慧老师主持召开,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

本次党课在姚慧同志的主持下,开篇讲述了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所取得的成就,引出本次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内容,会议中肯定了十九届三中全会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并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国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都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提出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同时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会议提出在建党100周年,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上取得明显成效;到2035年,各方面制度更加完善,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中国成立100周年,全面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巩固、优越性充分展现。最后会议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此次学习会议,姚慧同志结合实际,给我们讲述国家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上的改变,充分叙述了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内容,同时鼓励全体党员同志和预备党员同志要加强制度理论学习。学习会议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