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土建学院参加学校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烈士纪念日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姚慧/陈永卫   编辑:张宇博   发布时间:2019-10-01 09:55   阅读次数:[]

为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9月30日下午,土建学院参加学校团委组织的“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烈士纪念日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七星景区烈士纪念碑前举行。学校团委副书记饶蠡出席活动,部分校团委专职团干、二级学院团委书记、青年党员和青年团员代表共11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师生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肃立并奏唱国歌,随后,由材料学院团委书记赵思聪老师为大家讲授了以纪念“缅怀革命先先烈”为主题微团课,带领我们回到那一段峥嵘岁月。她介绍了桂林革命英雄烈士的事迹,呼吁广大青年党员、团员要担当起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历史使命,不忘初心,志存高远。全体师生肃立为勇于牺牲的烈士们默哀,学生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与深切悼念之情。周雨晴同学代表与会全体青年学生承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用自己的热情、血汗与才智,不懈奋斗,立志成材,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接下来,由土建学院团委书记姚慧老师带领全体人员重温入团誓词。最后,学校团委副书记饶蠡老师在活动中发表了讲话,他强调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全体青年学生要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铭记历史,缅怀英雄烈士,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英雄们不屈不挠的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祖国繁荣富强而奋斗。最后,全体与会成员在烈士纪念碑前进行了参观瞻仰,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束,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缅怀。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是学校青年学生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实践内容之一,也是纪念全国第六个“烈士纪念日”的重要主题活动。学校团委希望通过开展此类相关主题活动,积极引导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养与祖国共奋进的爱国情怀,弘扬革命先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用青春力量托举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土建学院团委书记姚慧重温入团誓词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