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建设

团队建设

首页 >> 科学研究 >> 团队建设 >> 正文

土木工程建筑健康检测人才小高地创新团队

    一、团队负责人介绍

    李正良:教授,博士生导师。“985工程”平台-山地城镇建设与新技术研究院结构工程与防灾研究中心主任。

    二、团队主要研究方向: 

    1.土木工程灾害监测、评价及防治

    对土木工程建筑进行灾害性评价以及防治方法的研究及其应用,研究灾害监测技术及评价方法,在灾害发生之前能对土木工程结构进行超前预报,研究适宜的防治、治理方法。

    2.土木工程致灾机理及结构可靠性评估

    对土木工程结构可靠性探索出系统的评估方法,探索出结构耐久性的影响因素及性能劣化规律。依托“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西部交通建设科技项目和广西科学基金等项目,研究结构产生灾变的原因及影响因子,并对其进行量化分析,进而提出评价分析方法。

    3.复杂地质条件下的地基基础工程

    重点结合广西独特的地质条件,研究岩土体的特殊工程性质、地基基础工程结构体系的安全性检测与评估、地质灾害防治、治理、监测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