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线上教育】我院开展2020年“三月三”民族团结进步主题线上教育活动

作者:安邦国、彭思思、余东东   编辑:余东东   发布时间:2020-03-27 12:31   阅读次数:[]

3月26日,我院组织学生集中观看学习了2020年“三月三”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线上课程,本次学习以增强同学们对中华民族团结共同体意识,提高对中华民族团结思想认识,树立民族团结友好共识,热爱和维护民族团结,积极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新形势。

本次线上专题课程由广西民族大学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广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院院长卞成林教授主讲,卞教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起民族团结的磅礴力量”为主题,课程紧密结合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从“在组织领导全民族抗击重大疫情的战斗中,党交出了一份令世界称赞的答卷”、“在这个过程中,中国所体现出的民族团结的力量”和“希望大学生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和发扬民族团结的传统,为全民族的进步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三个方面讲解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

课后,同学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先进性和中华民族的团结奋进、百折不挠的精神有了深刻的认识。

土木工程2018-5班团支书莫普翔就卞成林教授所提到的两意识和两精神,即: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奉献精神和团结精神提出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这不仅是作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一部分,也是当代大学生应该努力增强的一方面。我国是由五十六个民族组成的多民族国家,民族团结是关系国家命运的重大问题,希望我国各民族都能团结一心,努力奋斗,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土木工程2018-1班的陈永仪谈到,又一年三月三来临,本是载歌载舞欢聚一堂的快乐节日,但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另一种形式体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团结一致,身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大学生,要积极面对疫情,时刻关注疫情的动向,积极为疫情献上绵薄之力,在其中,深刻感受到党的强有力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中华民族空前的团结一致。身为新青年大学生,定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和发扬民族团结的传统,为全民族的进步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土木类2019-4班蔺世奇说到:“灾难无情人有情,在疫情面前,我们整个国家团结一心,共同抵抗,不出门、不聚集、不添乱,望眼整个世界也没有哪个国家可以比我们更好的,我为祖国骄傲

本次新冠肺炎疫情是对中华民族的一次重大考验,也是中华民族铸牢民族团结基础、凝聚各民族团结意识的伟大实践。本次活动旨在呼吁广大青年大学生要树立远大抱负、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好文化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民族大任,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2019级辅导员组织学生在腾讯课堂线上集中学习画面

学生线上学习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