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班团活动】土木类2019-4班团支部开展“哀悼疫情中烈士”的线上哀悼活动

作者:安邦国、杨俊、甘冬梅   编辑:余东东   发布时间:2020-04-06 09:33   阅读次数:[]

近日,湖北省人民政府根据《烈士褒扬条例》和《退役军人事务部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关于妥善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牺牲人员烈士褒扬工作的通知》精神,评定王兵、冯效林、江学庆、刘智明、李文亮、张抗美、肖俊、吴涌、柳帆、夏思思、黄文军、梅仲明、彭银华、廖建军等14名牺牲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为首批烈士。为表达同学们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桂林理工大学土木类2019-4班团支部于4月3日21:00举行了 “哀悼疫情中烈士,争做敢担当青年”主题哀悼活动,学习在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的精神,并为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祈祷,本次活动有班长杨俊华主持。

活动中,杨俊华同学带领同学们集体学习在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的不畏牺牲、敢为人先、爱国敬业的精神,并为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三分钟,同学们纷纷对在疫情中勇士们敢为人先的精神表达了敬佩之情。

谢致远同学说道:“烈士是党和国家授予为国家、社会和人民英勇献身的公民的最高荣誉性称号。首批评定的14名烈士,有的是直接参与一线救治工作的白衣战士,用生命守护生命,以大爱诠释医者仁心;有的是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安干警,以生命践行使命,用热血铸就警魂;有的是用真心真情帮助解决群众生活困难的社区工作者,用生命书写担当,用爱心守护家园。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的崇高精神永垂不朽”。

杨俊华同学说道:“坚持在家不出门,我为防疫做贡献,武汉封城后,有市民在朋友圈里相互鼓励。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严峻斗争中,湖北特别是武汉人民识大体、顾大局,不畏艰险、顽强不屈,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需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正是因为有了湖北特别是武汉人民的牺牲和奉献,有了他们的坚持和努力,才推动形成了今天疫情防控的积极向好态势。可以说,湖北人民特别是武汉人民,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大贡献”。

本次线上哀悼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明白了一个人只有经历了大悲大喜后才方显成熟;一个国家只有在面临了大灾大难后方显强大之力。烈士带走的是生命,留下的是珍宝,这些珍宝是激发我们前进的动力,青年人应当更加奋发图强。

 

班级同学默哀和发表个人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