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创新创业】“双创”达人事迹分享会系列之一

作者:张宇博/王定禹   编辑:张宇博   发布时间:2020-06-17 14:57   阅读次数:[]

在新时代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浪潮下,双创已成为全球共识,为加深土建学子对“互联网+”项目的了解程度,提高自身创新创业素质并积极参与其中。土木与建工程学院特于616号晚在钉钉直播开展“互联网+”优秀项目分享会,此次分享会共有300名土建学子参加并邀请到2016级毕业生王家乐同学担任主讲人。

分享会伊始,王家乐同学与我们分享了在项目选题方面的要求,同时以 “风畅”创业项目为例分别从组队、项目开展和项目完善三个方面为我们讲解自身经验。他强调组员应选择认真负责、具备对项目某方面有促进作用的技能特长等,同时选择合适的导师也极其重要;项目开展应做到多考察、抓住市场的痛点缺失开展研究,严禁纸上谈兵;在项目完善方面应多参加比赛、多听专家意见,同时多与专家交流,尽可能地完善项目。此外,团队间的良好配合和对项目未来的发展规划也是必不可少的。本次分享会,王家乐同学作为主讲人亦是分享者,他与土建学子分享着自己在“互联网+”赛事中从选题到申报再到立项这一历程中的丰富经验,为我院学子指明了自我创新创业的方向。

参与“互联网+”不仅能极大提升学生动手实践能力,更是积累经验、增加个人履历和提高自身就业竞争力的良好通道。我院通过此次分享会,使同学们更全面地了解到“互联网+”赛事的有关内容,为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创新创业事业奠定了深厚的基础。

线上讲座

线下听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