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非法集资】远离非法集资 守护青春校园——学院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作者:余东东   编辑:余东东   发布时间:2020-06-22 08:43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力度,提升师生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能力,保障学院师生的切身利益,6月20日以来,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抵制非法集资,打击“套路贷”活动。

学院通过教育课教育、LED视频宣传、微信文章推送等形式,向学生及家长宣传抵制非法集资,打击“套路贷”应知应会知识。学院辅导员在成长成才教育课上,从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特征、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以及如何识别非法集资、套路贷的特征以及表现形式等方面,组织学生学习抵制非法集资,打击“套路贷”应知应会知识,宣传覆盖人数达2000多人次。

本次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学院广大师生的法律、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识别能力,能够分辨合法与非法;培育理性投资、风险自担的理念,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培养理性表达诉求、依法维权意识,净化非法集资生存环境,减少非法集资案件发生。


2019级防范非法集资学习现场


2018级防范非法集资学习现场


2017级防范非法集资学习现场


LED屏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视频


防范非法集资微信推文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