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学院“与国庆庚子,携手奏华章”主题示范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安邦国/黄美亚   编辑:安邦国   发布时间:2020-10-18 08:52   阅读次数:[]

为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明确人生理想与责任担当,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于10179:00在雁山05314教室举办以"与国庆庚子,携手奏华章为主题的示范性团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2020级辅导员张劲彪老师和谢基柱参加,2020级各班级团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伊始,主持人用简短的话语和通过讲解影视纪录片来介绍新中国成立过程的艰难、革命先烈的不懈努力,并告诉同学们须树立居安思危意识,使同学们明白时代责任与担当。接着,主持人就中国共产党性质等问题对同学们进行提问,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分享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解,同学们回答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代表广大人民群众的最根本利益的基本内容。随后主持人以“2020年,中国发生了什么”为题引导同学们对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防控进行思考,思考疫情对今年高考生、对社会和国家的产生的影响,旨在培养同学们的爱国精神、奉献精神。活动最后,最后2020级辅导员张劲彪对活动进行点评,肯定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并鼓励同学们积极进取,努力奋斗,做奋发有为的青年大学生。

通过本次主题示范团日活动,同学们了解到当代青年的时代责任和担当,以此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和目标,同时也进一步促进我院新生班级团支部的建设和发展。


重温入团誓词

活动互动环节

张劲彪老师总结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