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学院开展“感党恩跟党走 助学筑梦成才”资助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彭思思/李柳诗   编辑:彭思思/李柳诗   发布时间:2021-04-14 08:30   阅读次数:[]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培育受资助学生的爱国爱党情感和感恩意识,进一步推进学院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土建学院2021413下午在屏风校区4204教室举行以“感党恩跟党走,助学筑梦成才”为主题的资助演讲比赛,安邦国、彭思思、李明霞、王冕、唐子晴五位老师应邀担任本次活动评委。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知恩图报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比赛过程中,各年级参赛选手从自己的资助故事、资助梦想等方面出发,结合自身实际,用生动、感人的实例讲述接受资助、自立自强的故事;用朴实的语言道出对国家资助政策的感激之情;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表达了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决心。经过一个多小时比赛,麦彩霞同学获得比赛一等奖,欧冠麟、唐昊同学获二等奖,卢博、郭鑫淼、李柳诗同学获三等奖。

“仁以知恩图报为德,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感恩党和国家、回报社会的意识,使同学们更加懂得感恩、成长、成才、责任和奉献的意义。激励受助学生积极进取、传递爱心,努力奋斗、励志成才。


演讲比赛现场(一)

演讲比赛现场(二)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