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学院“青春不负韶华,百年奋斗不息”五四班级歌咏比赛圆满结束

作者:安邦国/覃承源   编辑:安邦国   发布时间:2021-04-21 14:52   阅读次数:[]

为弘扬五四爱国精神,丰富校园生活,激发广大学生追逐梦想、点亮青春梦想,培养同学们集体凝聚力和荣誉感,学院于4月20日在屏风校区举办“青春不负韶华,百年奋斗不息”五四班级歌咏比赛,学院2018级、2019级全体同学以班级为单位参加比赛。学院党委书记曾榕、党委副书记唐丽华、学工组组长夏勇超、团委副书记安邦国及各年级辅导员担任评委。

活动开始,学院党委书记曾榕老师致开场词,指出本次活动旨在号召同学们共庆建党百年,重温五四精神,增强同学们的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为党和国家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时代新人,寄语同学们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让理想信念在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奋进中闪光。

随后,学院各班级依次上台演唱。同学们用歌声歌颂祖国,表达爱国爱家情怀,将自己对祖国、党的衷心依恋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表现得淋漓尽致。为帮助同学们了解党史学习党史,本次比赛还开展党史知识答题活动,同学们踊跃参与答题,现场氛围活跃。

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比赛圆满结束。土木工程2019-6班和土木工程2018-3荣获比赛一等奖;土木实验2018-1班、土木工程2018-7班、土木工程2019-5班和工程管理2019-2班荣获比赛二等奖;工程管理2018-1班、工程管理2019-1班、土木工程2018-2班、工程管理2018-2、土木工程2019-8班荣获比赛三等奖;土木工程2018-3班和土木工程2019-5班荣获比赛最具活力奖;土木工程2018-2班和工程管理2019-2班荣获比赛最佳创意奖;陆建文、钟海东、吴新艳和王德福四位同学荣获优秀指挥奖。

学院开展“青春不负韶华,百年奋斗不息”五四班级歌咏比赛,同学们用歌声向祖国、向党、向祖国诉说了自己的心声,增强了广大同学的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进一步提升了班级的凝聚力,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学院党委书记曾榕致开场词

歌咏现场(一)

歌咏现场(二)

一等奖获奖班级

二等奖获奖班级

三等奖获奖班级

优胜奖获奖班级

最具活力奖获奖班级

最佳创意奖获奖班级

优秀指挥员

评委席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