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师生有约】学院举办“师生有约”——共话学生成长与未来座谈会

作者:司富远/安邦国   编辑:司富远   发布时间:2021-05-12 22:10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生间的交流,搭建师生近距离沟通的平台,促进学院优良学风的形成,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于5月11日下午在屏风校区4222会议室举行了“师生有约”——共话学生成长与未来座谈会。此次活动邀请到赵艳林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学院党委书记曾榕、党委副书记唐丽华、院长助理张研、辅导员代表以及20余名学生代表共同参加座谈会。

学院党委书记曾榕在活动前介绍了赵艳林教授的发展经历、专业成就和学术科研造诣等,鼓励同学们珍惜本次座谈会机遇,珍惜与赵艳林教授面对面畅谈的机会,正视个人成长与发展机遇,从榜样前辈身上汲取力量。随后,同学们结合自身发展规划、专业发展前景、人生目标与理想、人际关系交往等方面积极踊跃提问发言,赵艳林教授结合自身成长经验和多年的教学育人经验一一为同学们解答疑惑,通过讲述自身年轻时的知青生活谈到青年学生如何坚持人生目标与理想、如何努力创造机会赢得未来,通过谈身边案例激励同学们要培养终身学习、不怕吃苦、敢为人先、锤炼品德、奉献基层的精神,以脚踏实地的努力逐渐实现人生价值。同时,赵教授寄语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爱国爱家、勤勉做事、真诚做人,在建党百年的历史契机上奋力前进,奉献青春力量。

活动最后,曾榕书记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学院“师生有约”系列活动是学院实施“三全育人”教育的一个有效方式,通过师生之间轻松愉快的沟通交流氛围中,使师生距离得到拉近,帮助同学们开拓视野,有效服务同学们成长成才。同学纷纷表示此次在本次座谈会中受益匪浅,为他们在今后更好的生活、学习和成长输入了动力、坚定了信心,也将以实际行动努力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大学生。


赵艳林教授与学生沟通交流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