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凌雁工程—土建学院联合离退处开展“助飞行动“结对帮扶座谈会

作者:彭思思/张继慎   编辑:彭思思/张继慎   发布时间:2021-05-21 18:55   阅读次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推进学院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土建学院联合离退处开展“助飞”行动,通过师辈教育协同帮扶计划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学业、心理、就业等方面提供辅导和帮助。本次活动由学院青年自强社承办, 5201930分在屏风校区4222教室举办”助飞行动“结对帮扶座谈会。离退处何光荣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唐丽华老师应邀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唐丽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何光荣老师。之后,85岁的何老师围绕自己的成长经历向我们讲述了自己65年的党员生涯。曾在多个学院任职的何老师,将党的发展历程烂熟于心,为党支部的发展尽心尽力,即使在退休后仍党支部培养和发展党员,为党支部不断输入新鲜血液。在座谈结束后,受资助的同学向何老师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何老师耐心解答。何老师还用“勤奋求实,开拓创新“的桂工精神激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刻苦专研,以此来回报党和国家。最后,同学们在何光荣老师的带领下齐唱《红梅赞》,此次活动也顺利落下帷幕。

国家资助政策体现了国家以人为本的思想,以及对莘莘学子的关怀。通过此次活动,受资助学生思想上得到洗礼与帮扶,何老师的先进事迹鼓励同学们真正从思想上、学习上有所转变,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将会以更好的姿态来报效祖国。


何光荣老师做讲座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唐丽华老师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