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学院顺利召开2021暑期“三下乡”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彭思思/张文锦   编辑:彭思思/张文锦   发布时间:2021-12-01 08:23   阅读次数:[]

为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大学生暑期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于1130日在屏风校区9401教室开展2021年暑期“三下乡”经验分享交流会。学院彭思思老师、学院团委社会实践工作的负责人、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各团队成员、学院2020级部分同学参与本次交流会。

会议伊始,我院2021暑期实践团依次上台分享实践报告。首先,宗名赫同学代表“同走乡村路,共圆振兴梦”社会实践团介绍所在团队的暑期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开展商家村乡村文化调研活动、开展乡村支教活动和儿童心理健康调研、顺利开展“美丽乡村”活动、参观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强调了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和收获,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实践活动的热情。

沈坤同学代表“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弘扬桂北革命传统”实践团队做经验分享,根据桂北战役路线,去参观桂北战役遗,亲身经历桂北战役路线;对灵川县乡村风貌改造做调研。

“‘建党百年路,筑梦新链接’-广西装配式产业调研”暑期社会实践团代表人朱雪琴同学对实践活动开展的整体思路进行分享:交流拜访校企,探访产业基地,参观落地项目;探寻红色足迹守初心,传承革命精神担使命。

“访邕城红迹,寻蒲镇新声”暑期社会实践团代表人黄子乐同学做分享:协助社区接种疫苗,进行党史学习,在南宁地区进行新型养老模式互助养老的探究,研究南宁市蒲庙生榨米粉口味上的改进及市场情况。黄子乐同学的讲解,让同学们明白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是简单的游玩,而是切实的需要我们发挥吃苦耐劳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在接下来的知识竞答小游戏和观众提问环节中,大家积极提问,老师、同学们一一解答,将交流会推向高潮。最后,我院彭思思老师对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基层、了解国情、在接受锻炼的过程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

在此次交流会中,希望通过有经验同学们的畅谈与分享,能够极大的带动未能参加的同学们对于社会实践活动的热情与积极性,带动他们投身社会实践活动当中,丰富人生阅历,提升自身素质,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能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三下乡”,为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做好宣传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提高社会实践活动的质量与要求。

“三下乡”交流会现场

实践团成员做分享报告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