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安全稳定】我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研讨会

作者:汤玉昆   编辑:汤玉昆   发布时间:2021-12-04 09:54   阅读次数:[]

为加强新时代高校安全稳定工作,营造学院良好发展环境,12月3日下午,我院在屏风4222会议室召开了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专题研讨会,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唐丽华主持。

研讨会主要围绕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体系、信息员队伍建设与寝室长队伍建设三方面展开。唐丽华副书记首先在会上传达了学校的相关文件精神,并强调指出,安全稳定无小事,要始终把维护学院安全稳定作为一项长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针对存在的问题,要突出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关注关键节点,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学院各个相关部门要守好自己的阵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要做好隐患排查。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跟进,有落实有反馈,切实筑牢维护学院安全稳定的坚固屏障;四要做细思想工作。用耐心和细心妥善应对挑战、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确保全院师生思想稳定;五要完善工作机制,各年级的辅导员要采取有效措施,提高自身突发事件应急能力,完善各项制度和相关工作预案,确保各项工作要求和措施落到实处。

此次安全稳定工作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安全工作的目标与方向,有助于我院及时发现并整改学生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进一步理清各年级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工作思路,强化安全管理制度建设的规范化和长效机制,确保将学院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做的更扎实、更细致、更稳固。

研讨会现场

唐丽华副书记强调安全稳定无小事